武汉丝袜会所-了解推油保健方法和技巧"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查看: 363|回复: 0

对哮喘病人的心理调节,武汉桑拿论坛一般采用下列几种...

[复制链接]

23

主题

0

回帖

123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123
发表于 2023-12-7 10:09:2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(1)脱敏咨询。首先要弄清楚病人哮喘发作的心理因素,然后再进行系统脱敏。比如,有的孩子每次离开父母的时候,哮喘就会发作。那么,当他离开父母的时候,就给他一些能够让他感到愉快的刺激,这种刺激会产生和哮喘完全相反的作用,久而久之就能够阻止哮喘的发作。此外,当病人的哮喘病发作时,亲人和朋友要有意识地回避,不要给予过分的关心和爱护,更不能当着病人的面谈论病情的严重性,这样就能够避免病人的心情过于紧张,使病情逐步减轻,直到消失。

(2)放松疗法。放松疗法是克服心理紧张的有效方法,它能够通过调节神经内分泌来协调身体各方面的功能,最终达到维护身心健康和预防疾病的目的。放松疗法是这样的:选择一个安静的环境,坐式或立式都可以。首先闭目养神片刻,然后放松全身的肌肉。放松时,一般从脚开始,再慢慢转移到腿部、腹部、胸背部和面部,尽量让肌肉得到完全的放松。操作的时候用鼻呼吸,以意领气,并且在吸气的时候默念“一”,呼气的时候默念“二”。每天做1~2次。放松疗法对改善呼吸系统的功能,减少哮喘病的发作,及时预防哮喘病等,常常可以取得较好的治疗效果。

多愁善感易发生多梦、噩梦做梦是一种很正常的生理现象,而且做梦表示你已经正式进入了睡眠状态。我们每个人都可能做梦,只不过睡眠情况比较好的人,醒来之后就把梦给忘记了,睡眠不好的人,则会记住自己所做的梦。但是,有很多人往往会有做噩梦的体验,而且这个梦总是反复出现,如梦见有人要暗杀自己,而自己看着越来越接近自己的刀子,却无能为力,试图张嘴,但是却不能够喊出任何声音,试图还击,可是却怎么也动弹不得。噩梦醒来,往往还是心有余悸,内心惶惶不安,严重者一整天都难以进入学习或者工作的状态。

其实,关于梦的生理机制和心理机制问题,在科学上还没有十分准确的解释,但是有两点是毋庸置疑的,一是强烈的外界刺激可以导致噩梦的发生;二是我们经常所说的日有所思,夜有所梦。很多时候,我们梦里出现的往往是我们白天想到的或者是潜意识里存在的东西。而多梦、噩梦会影响人的健康状况,它不但对心理会造成强烈的负面刺激,而且还能使人的大脑过于兴奋、紧张,生理负担加重等。

多梦、噩梦的主要原因(1)性格因素一般来讲,性格内向的人,往往比较多愁善感,而且容易使自己处于焦虑、紧张、悲伤、激烈的心理冲突之中,因此就容易出现睡眠很浅、多梦、噩梦的现象。

(2)身体不适如果一个人过度疲劳、发烧或者患有其他身体疾病,那么多梦、噩梦的现象也往往容易发生。

(3)突然停止服用某些药物比如,有一天突然停止服用安定类、抗精神病类等药物,就容易导致多梦、噩梦的情况。

摆脱多梦、噩梦的方法(1)努力改变性格特点内向、忧郁的性格特征往往容易导致多梦、噩梦的产生,因为这类人往往不能够很好地调节自己的情绪和心情,多将注意力集中于自身内部的感受,睡眠较浅,易醒或惊醒,常能回忆起生动的梦境;情绪抑郁、焦虑的人容易从梦中惊醒,因而自感梦多且睡不实。因此,这类人应该努力去改变自己的性格特征,虽然这一点不容易做到,但是相信工夫不负有心人,当你晚上能够安然入眠的时候,你会欣慰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。

(2)保持情绪良好一些心理学家经过研究证明,那些情绪良好乐观的人往往不会做噩梦,或者很少做噩梦。也有专家建议在入睡之前想象生活中一些值得高兴的事情,也能够避免噩梦现象的发生。其实,不管什么时候,良好的情绪对任何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。

(3)变被动为主动心理学家研究发现,做噩梦的人都有这么一个特点,即在梦中他们都是受害者,很少是统治者或者施害者。所以,心理学家就提出这么一个建议:经常做噩梦的人如果能够在生活、学习和工作中,变被动为主动,积极地应付自己需要面对的困难和挫折,在很大程度上能够改变或者影响噩梦的内容。

如果能够注意以上几点,摆脱被噩梦纠缠的日子也就会越来越近了,而且,取而代之的可能是一个你想了很久的美梦。

悲观心态易导致自杀海子卧轨,永远告别了离大海不远的地方,告别了花开的春天;海明威把猎枪伸进嘴里,扣动扳机,想要维护“可以被消灭但不能被击败”的男子汉“尊严”;张国荣纵身一跃,使“哥哥”成为了舞台上一幕永不改变的风景;三毛自缢,她选择了到另外一个世界流浪;阮玲玉用安眠药结束了自己的生命,她想要这个世界还她一个公平;翁美玲,在事业最鼎盛的时候,毅然决然地选择了死亡,留给了人们一个永远的“蓉儿” 这些逝者至今好像仍活在我们的身边,但他们留给了世人一个又一个的疑问。

据统计,中国平均自杀率为23/10万人,也就是说,每年将有28 7万人因自杀死亡。另外,中国自杀死亡占全部死亡人数的3 6%,占相应人群死亡总数的19%,其中,农村自杀率比城市自杀率高3倍,而女性自杀率则比男性自杀率高25%。

现实生活中,我们身边也经常会发生一些因自杀而死亡的事件,比如家庭不和,工作压力过大,学业不尽如人意,人际关系紧张等都可能导致自杀。但是我们不能忽略这样一个事实,即自杀者大都没有健康平和的心态,不能够应付生活中的种种挫折和磨难,对生活、对人生充满了悲观,甚至认为天空都是流泪的颜色,生命中根本没有一点儿亮丽的色彩,活着没有任何意义,于是他们选择了提前结束自己的生命。
13020-1066639445-masterpiece,best quality,8K,official art,ultra high res,1girl,l.png
在这些自杀的人群中,我们发现,当科学越是发达、社会形态越是复杂、人际关系越是冷漠的时代,自杀之人更多。这是因为社会日益进步,科学发展迅速,但是人的心态却不能够与之一起慢慢变得成熟,所以自杀事件让我们屡见不鲜。一个人轻易选择死亡,实在是非常可惜。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武汉桑拿网

GMT+8, 2024-4-29 09:15 , Processed in 0.062400 second(s), 20 queries , Gzip On.

Powered by Discuz X3.4 By cecx.org.cn

© 2012-2024 技术支持: 武汉工作室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